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20130504南部特教學校性侵案研討會






為了協助教育、社福、諮商、法律等第一線相關工作者更了解特教性侵案件的特徵與共通性, 提升處理與覺察的敏感度,保護特教生權益並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。


5月4號人本教育基金會將舉辦

『聞聲救苦從何做起? 從「南部特教學校性侵案」開始--南部特教學校性侵案研討會』。



2011年9月南部某特教學校爆發128件校園性侵害、性騷擾案件,在2011年底公佈的懲處名單中,我們看到從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到前後任的校長、主任及教職員等共30名皆被認定有疏失並給予行政懲處。

然而,這過程裡,我們看到了特教校園結構性的包庇文化,顯示許許多多特教環境的問題。這所學校長期的管理不善、隱匿吃案、也沒有提供基本的性教育及情感教育,甚至連校園內的安全規劃都不完善。從這些問題我們知道這絕對不是單一學校的偶發事件,而是整個特教體系都出現紅色警報。

所以,我們特別舉辦這次的研討會,希望從南部特教學校的案例出發,能明確釐清學校對於孩子應盡的積極與消極保護責任;並期待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,能協助相關的第一線工作者了解特教環境面臨的問題,以期提升處理與覺察的敏感度,減少類似情況一再發生。



主辦單位: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基金會
協辦單位: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

時間: 2013年5月4日上午9:00至17:30 (早上8:30分開放報到)

地點: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2國際會議廳
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(於捷運『古亭站』下車,五號出口直行約八分鐘即可到達。)

聯絡人: 人本教育基金會 專案秘書 潘儀 (02) 2367-0151#111

歡迎關心台灣特殊教育議題的教育工作者、社工、心理諮商師、家長、法律人員、NGO工作者、研究人員、一般民眾報名參加。名額有限,額滿為止 (120名)
本活動免費並可核發6.5小時教師研習時數。
午餐請自理。








北部某特教學校個案探討:郭色嬌老師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